EN
EN
我们关注

交流与合作

作为普惠金融领域的高端智库,CAFI汇聚国内外资源与优势,包括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商业机构、研究机构以及国际普惠金融领域领先的机构和组织,打造 具有影响力和公信力的行业“产官学”交流与合作平台。通过论坛、研讨会、闭门活动等多种途径和形式,为普惠金融的利益相关方提供交流、对话与合作的契机,共同推动全球普惠金融的实践与发展。


  • 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IFCFI)
    围绕普惠金融领域的关键议题或前沿趋势,邀请国内外政府监管部门、行业领先机构以及学术机构等普惠金融相关利益方参与,共同推动并引领普惠金融事业的发展与进步。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系列已经成为普惠金融领域层次最高、专业性最强、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
  • 中国社会责任投资高峰论坛(IFCII)
    为了引导资本向善,带动更多主流投资机构等市场主体,与政府、行业协会等形成合力推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责任投资生态体系。于 2021 年起,CAFI 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举办“中国社会责任投资高峰论坛(IFCII)”。在社会责任投资领域,IFCII 将持续不断汇 聚更多主流投资机构的力量,共同聚焦金融领域,努力成为交流活跃、影响深远的年度盛会。
  • 专题活动
    根据政策趋势、行业发展动态,与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地方政府以及商业机构等普惠金融利益相关方,通过一系列的专题活动共同交流探讨普惠金融行业议题,并将成果及时与相关决策部门及监管机构分享。 目前正在开展的活动包括主题闭门会,包容会(普惠大视界、普惠大讲堂),专题研讨会等。
  • 国际交流
    与普惠金融、社会责任投资等相关领域领先的国际机构合作,开展考察与交流合作项目,推动国际社会在普惠金融与社会责任投资领域的交流与发展,为行业与政府部门提供可借鉴的国际经验与政策建议。